奋力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5 18:17:06 阅读次数: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引领时代、大气磅礴,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作出了“总设计”。我省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历史,展望未来,布局当下,激励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断开辟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境界。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4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江苏乘改革的东风,扬开放之优势,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大刀阔斧推进各项改革,不失时机扩大开放,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40年来,江苏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城乡居民收入大幅提高,以全国1.1%的土地、0.9%的海域、5.8%的人口,创造了改革开放的“江苏奇迹”,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篇的壮丽凯歌。历史和实践雄辩地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江苏40年发展的“成功密码”。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江苏的今天,就没有现在良好的发展局面。

40年波澜壮阔,40年筚路蓝缕。回顾40年改革历程,充满了成功和丰收的喜悦,但这个过程并不平坦,历经艰难曲折。历史见证过去,历史昭示未来。改革开放的宏伟历程启示我们,只有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才能经受住风险考验,确保改革开放沿着正确方向前行。只有顺应历史潮流、抓住用好机遇,才能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才能激发出蕴藏在群众中的无穷潜力。只有强化干部的责任担当,才能构筑起改革开放事业的中坚力量。

解放思想是江苏改革开放40年“活的灵魂”。江苏40年改革开放历程,从来都是解放思想率先登场、始终在场、从未离场。40年前的真理标准大讨论搅动“一池春水”,江苏作出了重要历史贡献。今天,我们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同样离不开思想层面的引领,更需要打响解放思想“当头炮”。解放思想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当前最大的实际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最根本的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实践标准和时代方位,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坚决地破除经验主义、思维定势、路径依赖,更大勇气解决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更自觉地把江苏放到世界格局、未来维度中审视定位。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历史最好的纪念,是创造新的历史;对改革开放最好的庆祝,是更好地推进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立足新起点,我们要坚守实体经济,走好创新之路,提升制造水平,加快形成产业和技术的自主可控能力,让现代化经济体系成为江苏最殷实的家底。要全面建设公平公正、透明可预期的一流国际营商环境,让市场化改革成为江苏最突出的优势。要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总揽,扩大向东开放,引领向西开放,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让高水平开放成为江苏最鲜明的特色。要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获得感和满意度,让民生幸福成为江苏最有质感的实景。要强化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让干事创业成为江苏最澎湃的春潮。

时序轮替中,亘古不变的是先行者的身影;历史坐标上,清晰镌刻的是改革者的脚印。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奋力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把总书记勾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变成江苏大地上的生动现实!

 

主办: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12320 0518-85820200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迎曙路66号 公共卫生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04
市纪委举报平台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