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连云港市第一届戒烟大赛公告
发布日期:2018-05-31 17:20:51 信息来源:市爱卫会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健康城市示范市建设,现决定联合举办2018健康连云港第一届戒烟大赛。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远离烟草、健康生活。

二、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爱卫会、连云港市卫计委、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团市委。

三、协办单位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连云港市中医院、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连云港市东方医院、连云港市疾控中心。

四、活动时间

2018年5月31日—2018年12月14日。

五、参赛范围

连云港市居民。

六、参赛条件

参赛人员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参赛对象年龄15周岁及以上人群。

2.正在吸烟或消费其他烟草制品。

3.截至2018年6月1日至少有一年吸烟史。

七、参赛报名

参加戒烟大赛的选手,在2018年6月1日-2018年7月2日期间,可以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东方医院中选择其中一家医院戒烟门诊进行报名。参赛队员报名并接到医院通知后,需在规定时间内到各自报名的医院戒烟门诊进行登记,并进行身体检测,证实吸烟行为,过期不检测者视为弃权。

八、活动内容(2018年7月3日-2018年11月15日)

1.参赛过程

参赛者配合大赛完成各阶段随访和检测数据,持续关注全市戒烟大赛进程,参加大赛规定的戒烟活动。

2.随访检测

参赛者配合医院戒烟门诊完成首诊登记检测及第1个月、第3个月进行随访,每次随访结束后在3日内到报名医院戒烟门诊进行身体检测,并记录检测数据,拒访者取消参赛资格。所有参赛者到指定戒烟门诊检测免费。

3.戒烟支持

(1)戒烟药物。戒烟药物在资格审核后首次检测时发放,限制20份,先到先得。

(2)互动交流。各参赛者加入“我戒烟、我健康”首届戒烟大赛微信群,专业医生对戒烟者进行戒烟指导,戒烟选手互动交流。

(3)戒烟门诊咨询。由专业人员提供戒烟咨询和指导。

九、颁奖

活动结束后,参赛人员3日内到各戒烟门诊进行最终身体检测,并根据各戒烟门诊提供的检测结果和随访记录,由大赛组委会确定戒烟成功人员名单(严格遵守活动规定,完成全部随访,并通过身体检测,证实比赛期间保持无吸烟行为的列入戒烟成功人员名单)。2018年12月14日,举行戒烟大赛颁奖活动,戒烟成功人员通过现场抽奖决出奖项,并进行颁奖。其中:一等奖1名,价值2000元奖品(奖金),并颁发证书;二等奖2名,各价值1000元的奖品(奖金),并颁发证书;三等奖3名,各价值500元的奖品(奖金),并颁发证书;纪念奖若干名。

十、报名联系方式(任选一家)

1.市第一人民医院戒烟门诊地址: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院区4号楼2楼内科诊区,戒烟咨询电话:18961322195,报名联系人:江艳平,电话:85605106,邮箱:Sijienanjing@163.com。

2.市中医院戒烟门诊地址:市中医院冂诊楼二楼内科诊区,咨询电话:15305130706。报名联系人:石焕玉,电话:15305130706,邮箱:shihuanyu1964@sina.com

3.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戒烟门诊地址:海州区海连东路41号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二楼,戒烟咨询电话:85776522。报名联系人:程玲,电话:13382950698,邮箱:2237239212@qq.com

4.市东方医院戒烟门诊地址:连云区中华西路57号,戒烟咨询电话:15261379272,报名联系人:李静,电话15261379272,邮箱:dfyyyfbjk@163.com

5.市疾控中心疾控中心联系人:孟曼,电话:85519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