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2018年度社会化招收住院(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8-05-30 16:50:21 信息来源:市第二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创立于1908年,至今已有110年的历史。医院为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担负着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公益等7项中心任务以及政府指令性任务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治任务。同时承担着连云港市肿瘤医院、连云港市临床肿瘤研究所和连云港市慈善医院职能。目前拥有东西两个院区,占地132亩,建筑面积11.1万平方米,实际开放床位1307张,设有42个临床医技科室,35个病区。医院现为安徽蚌埠医学院附属连云港医院、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江苏大学等近十家医学院校的教学医院,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江苏省全科医师培养省级示范临床基地,连云港市肿瘤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连云港市急诊急救护士、糖尿病专科护士实习基地。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余年,积累较为丰富的医师培训经验。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培养合格临床医师的必经途径,是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卫生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治本之策,对于临床医学人才的成长至关重要。根据国家卫计委等7部委《关于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卫科教发〔2013〕56号)、《省政府关于建立全科医生制度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11〕158号)等文件要求,作为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我院决定面向全国招收2018年度住院(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社会化学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对象

拟从事或已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等高等院校全日制五年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尚未就业的2018届应届毕业生及往届生(限有资格考取国家西医类医师执照的毕业生)。

二、招收专业

内科、外科、外科(神经外科方向)、外科(泌尿外科方向)、外科(胸心外科方向)、全科、骨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神经内科、麻醉科、检验医学科、放射肿瘤科、医学影像科、超声医学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全科共计19个培训专业。

三、招收计划

每专业招收人数不限。

四、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2018年5月28日至2018年7月1日前。

2、报名地点: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海州院区(海州区幸福路161号)门诊七楼教育处。

3、报名时提交材料:

(1)《社会化住院/全科医师培训学员报名申请表》一份(见附件);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应届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未领到毕业生证书或学位证书者,可由学历证明加盖本校教务部门公章代替);

(4)往届生: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研究生应同时提交本科和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5)已取得医师资格证书与医师执业证书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6)单位委培学员需提供在职证明及单位委培公函;

(7)国家英语水平四级及以上考试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我院将现场对以上材料逐一审查,发现有任一材料不属实,取消报名资格。通过资格审核后,方能参加相关考试。

4、免收报名费。

五、考试

考试方式由笔试、技能、面试三部分组成,侧重于临床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及相关专业知识的应用和综合素质测试,考试时间初定于2018年7月上旬,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六、录取

录取后通知录取人员,被录取人员于2018年7月下旬至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海州院区(海州区幸福路161号)门诊七楼教育处报到,并由医院与被录取人员签订培训协议及合同,办理相关手续。2018年8月1日开始临床轮转培训,录取后无故不按时报到或报到后无故自行退出者,将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七、相关规定及待遇

(一)医院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内容与标准(试行)》和江苏省卫生计生委住院医师培训的相关要求,制定培训计划和轮转方案,并按计划对培训学员进行培训。

(二)社会化住院医师培训学员的培训时间按《江苏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培训时间认定方案(试行)》(苏卫科教〔2015〕13号)执行。培训结束时,进行以临床实践技能为主的全省统一考试及考核,通过结业考核者,由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颁发统一制式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三)培训结束后,均需自主择业。

(四)培训学员享有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夜班费及食堂补助等;人事档案可委托连云港市人才服务中心管理,享受国家规定的基本社会保险和法定节假日休假制度,工龄连续计算;培训期间,医院可统一安排住宿(或发放住房补贴),培训学员按标准自行缴纳水电等费用。

(五)对于报名参加全科、急诊科、儿科、精神科、妇产科等相关紧缺专业的培训学员,可以免去本次录入考试环节,资格审核通过后直接录用进行培训,培训期间不得转其他专业。培训期间轮转补贴较其他专业增发300元/月,并按照培训表现及结业成绩推荐就业。

(六)培训期间内考取硕士或博士研究生者,需按规定程序退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按照住院医师培训协议缴纳相应违约金。

八、招收政策咨询  

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网址:http://www.lygey.com/

通讯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161号邮编:222023

Email:wanghui7977@163.com

联系人:陈春玲王慧刘东

招收工作咨询电话: 0518-857751090518-85776623

招收工作监督电话: 0518-85776690

附件: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社会化住院/全科医师培训学员报名申请表附件.doc

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

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