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二院荣登全省公立医院满意度调查榜首
发布日期:2019-03-21 10:05:08 信息来源:市二院 阅读次数: 字号:【

 

日前,江苏省卫健委发文公布《关于印发国家医管中心开展对全省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患者和医务人员满意度调查有关情况的通知》(苏卫办行风【2019】5号),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国家医管中心对全省287家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满意度调查中,综合排名全省第一。其中门诊患者满意度99.24分,比全国情况高出8.79分,全省第一;住院患者满意度99.01分,比全国情况高出6分,全省第二;员工满意度92.24分,比全国情况高出15.41分,全省第三。

近年来,该院以市委巡察整改为导向,将党建工作融入医院业务管理中,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态势。一是不断拓展医疗健康服务领域。主动响应新医改,提升百姓就医感受,先后建成市互联网医院、市安宁疗护中心、市老年医学中心、市医养结合培训基地;建立徐泽宽教授名医工作室、沃森智能肿瘤会诊中心,先后成立了董家鸿院士工作站、王学浩院士工作站,省、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达到34个。二是不断增强医疗综合服务能力。以110周年发展大会为契机,不断提升医教研综合水平,成为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附属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学院,Ⅲ、Ⅳ级手术和危重患者增加16%,业务量提高20%。三是不断完善人文服务环境建设。关注患者就医的痛点和堵点,实行就医流程再造,推行“让患者少跑一次,让临床只跑一次”;与34家基层医疗机构建立医联体,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倡导“叙事护理”,推进延伸护理服务;重视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合理提高员工薪酬水平,不断提高员工的文化认同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