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灌云县卫健委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3 15:55:18 信息来源:灌云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灌云县卫健委突出工作重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强化重点地区来灌人员管控。全县在G15、G25高速出入口和324省道市际交界处共设置6个疫情防控点,县卫健委派驻医务人员对来灌人员进行身份信息核对、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并登记有关信息。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低风险地区来灌返灌人员,严格落实14天居家健康管理措施,并在第1、3、5、7、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其中第14天实行双采双检。

二是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目前,全县共设置村居全员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点333个,核酸检测采集样本转运箱333个,核酸检测设备23台套(县人民医院12台套、县中医院6台套、县疾控中心5台套),储备检测试剂3万样本份,核酸全员检测采样人员1200人,最大日检测样本量达1.65万份,1辆移动核酸检测车正在采购中。

三是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由县卫健委领导班子牵头,组建疫情防控督查组4个,针对全县各医疗机构入口管理、预检分诊、分区管理、发热门诊、人员防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环境监测及院感防控等情况开展督查,实现全县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全覆盖。

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印发《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关于对7月15日张家界摸排管控的通告》《关于公共场所关停的通告》20000余份,定期发布最新风险等级提醒及疫情防控预防知识、健康生活习惯提示、公共场所安全提示等,努力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常识化,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