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我市启动2020年“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7 11:22:21 信息来源:委妇幼处、市妇保院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6日,我市2020年国家公共卫生项目“两癌”(宫颈癌及乳腺癌)检查项目的现场免费筛查工作正式开始,今年需完成筛查113400人,筛查范围涵盖全市10个县区35-64岁城乡妇女,全市106家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等初筛机构参与。因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为了保护医护人员和筛查人员健康,各筛查机构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采取分时段预约方式,分流人群,有序检查。同时通过现场设立专门的健康申报区域、安排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室内实行“一人一诊室”等举措强化筛查现场防控。各县区卫健委、妇计中心严格把控,筛查工作开始前对辖区内初筛机构的防控准备工作进行审核,筛查工作开始后会到现场检查防控举措落实情况,确保“两癌”筛查任务和疫情防控任务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