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中医院狠抓三条主线强化行业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02 18:03:53 信息来源:市中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全面加强医院行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与服务内涵,展示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近日,市中医院组织开展医疗行业作风专项整治暨行风建设“九不准”学习月活动,狠抓三条主线,进一步推进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一是完善制度,落实行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教育,修订完善医院《行业作风违规处罚细则》,组织定期巡查,对服务态度“生冷硬”、门诊及功能检查科室迟到早退或脱岗以及医疗值班期间频繁使用手机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加强窗口科室的服务管理,增强医务人员主动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服务形象。二是筑牢思想,强化医疗行风学习教育。强化全体医务人员学习行风“九不准”主要内容,知晓率达到100%。通过积极开展行风建设“九不准”学习月活动,组织实施好集中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和宣传教育,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增强遵纪守法和廉洁从医意识,正确约束和引导医疗服务行为。三是厚植文化,打造行业特色服务品牌。加快推进中医医疗体制改革,出台《中医特色服务管理考核办法》、《中药饮片使用管理考核办法》等强化中医药内涵管理制度,持续开展“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专项行动。通过挖掘推广中医药传统文化有关的医德医风理念、典故、名言,并于时代发展新要求相结合,深入实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方便群众看中医进一步改善中医医院服务的通知》,切实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彰显中医药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