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海州区高质推进卫健领域民生项目,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日期:2021-09-01 18:00:45 信息来源:海州区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海州区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卫生健康领域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各项任务按序时进度高质量完成。

一是注重改善结构,加快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累计投资6亿余元,建成投用南城及新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区首家二级综合医院海州区人民医院一期工程完工,完成市眼科医院、养老护理院、妇幼保健所、疾控中心、5家基层医疗机构等新建迁建项目,引进和美家妇产医院、上海裕隆临床检验和美年大健康体检等民办医疗项目,推进乡村一体化管理,提前2年完成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工作,覆盖城乡的“15分钟健康服务圈”已建成,初步形成多元化办医格局。

二是注重资源整合、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机制改革。圆满创成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区,在全市率先实现政府办医基本药物制度全覆盖,累计药品让利百姓1.2亿余元。市眼科医院顺利完成公立医院医药价格综合改革,基层医疗机构签约市级大医院医疗集团达100%,纵深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年初至今,已建立名医工作室7家,专科孵化中心3家,增设4家专科联盟,依托信息平台建设,全面运行线上医生工作站,基层首诊制度初步落实,“看病难”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

三是注重创新载体、持续推进公共卫生惠民服务。在全市率先实施政府购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加快推进服务均等化进程,15类55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得到全面落实,居民健康建档率提升至85.5%,提前5年实现区域服务全覆盖。在全国率先实施健康宝贝工程。年初至今,为1.7万余名妇女免费开展了“两癌”检查,为4637名孕妇发放健康宝贝券13469张,为全区41904名儿童提供眼保健服务,为托幼机构30106名儿童免费视力筛查1次,做到全区托幼机构儿童视力筛查全覆盖,擦亮“妇幼健康”民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