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灌云县卫健委五项措施为民服务解难题
发布日期:2019-11-21 16:30:11 信息来源:灌云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灌云县卫健委实施六项措施为民服务解难题。一是推进老年人看病就医举措。在全县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开辟“老年人看病就医绿色通道”,为70岁以上老人提供挂号、缴费、取药、排队“四优先”服务,为无亲属陪护高龄老年人提供挂号、就诊、检查和取药等全程伴医服务。二是开展多形式健康宣传。各医疗卫生机构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健康主题宣传日等形式,加大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普及,组织大型义诊活动10余次,惠及群众一万余人。三是推进家庭医生工作室建设。贯彻落实省、市卫健委《家庭医生工作室建设管理指南》要求,建成居委会家庭医生工作室3个,乡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工作室19个。四是提升尖端医疗服务水平。推进董家鸿院士工作站建设发展,北京长庚医院专家到县人民医院坐诊、查房、手术和教学讲座4期,县人民医院选派6名医务人员到长庚医院进修学习,卜迟文在2019标准化手术视频比赛总决赛中取得全国第三的好成绩。五是精准实施健康扶贫。公立医疗机构对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住院治疗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服务,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98.5%,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98.6%,在县乡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自付费用超过10%部分,由医疗机构进行垫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