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二院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1-08-20 17:49:23 信息来源:市第二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市二院快速响应、全力以赴,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筑牢医院防疫安全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各党支部充分动员。全院各党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医院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等进行交流研讨。组织医务人员参加门诊预检分诊志愿服务,做好病人导医助诊、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发动全院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参加发热门诊值班排班、院外核酸检测。

二是严守各个关口。全面加强医院出入口、预检分诊、病区入口管理,医护人员及保安人员双重值守,24小时不间断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关口。医院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医院诊疗工作,继续严格执行“五个一”和“6+1所有”制度,筑牢疫情防控与诊治体系,有效实施精准防控,有力保障医院政策诊疗秩序。

三是开展全员演练。率先在本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对全院1700余名职工、住院患者及陪护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开展实境演练,核酸样本采样速度、检测及出具报告速度不断刷新记录。为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医院分批对第三方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拉网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确保零漏检。

四是驰援抗疫一线。先后派出7批次医疗队支援南京、扬州疫情防控。队伍中涵盖医疗、护理、检验、院感等专业技术人员,助力核酸检测、协助核酸采集、指导院感防护、参与确诊病例救治,与其他兄弟城市医护人员同行,不惧高温、不畏困难,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贡献,用坚守诠释了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