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我市今年招105名农村定向医学生
发布日期:2020-07-13 17:27:21 信息来源:委科教处 阅读次数: 字号:【

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队伍建设,我省从2016年起继续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采用“定点招生、定向培养、协议就业”的方式,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能够“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的实用型医学人才。2020年省分配我市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招生计划105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30人,专科计划招生75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招生录取分为三个批次。第一批次是徐州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招收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本一批次录取;若招生计划正常录取未完成,可在本一录取分数线下适当降分录取;计划8月中旬开始录取。第二批次是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招收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本二批次录取;计划8月下旬开始录取。第三批次是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招收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专科批次录取;计划9月上旬开始录取。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招生执行分县区录取政策,考生只能报考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不能跨县区报考(特别提醒:户籍所在地为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的考生均不能报考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被录取后,需要在入学报到之前与户籍所在地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就业安排前,如遇国家对事业单位的编制和人事管理政策调整,按调整后的国家新政策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