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一院以小切口推动作风大变化
发布日期:2020-05-14 17:45:51 信息来源:市第一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市第一人民医院纪委四项措施推进机关职能处室进一步锤炼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

落实首接负责,促进协作配合。“找到一个人、办结一件事”。实行职能处室为临床一线服务首接负责管理,咨询或办理事项属于首接人或首接处室职责范围内的,能办理的应现场办理;不能现场办理的,原则上3个工作日之内主动反馈申请人告知办理结果。对于涉及多个处室管辖的事项无论是否属于本处室牵头,必须落实首接负责制要求,主动协调其他相关处室解决临床一线反映的问题、困难、诉求等,3个工作日内反馈协调沟通结果。

开展制度评估,强化工作推进。为进一步促进干部职工养成自觉执行制度的习惯,医院纪委开展制度实施情况评估工作,围绕是否存在制度内容的非良性、程序上的走过场、实施上的多变性、解释上的随意性等,定期开展制度实施评估,从环境因素、主体因素、任务因素、标的因素和工具因素等方面明确制度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以评估报告的形在医院党委会或行政办公会上进行汇报。

强化职工监督,督促责任落实。进一步发挥干部职工对工作作风的监督作用,制定《职工投诉管理规定》,明确职工投诉范围,完善提交、受理、调查与处理流程,建立有效投诉机制,形成有效监督。同时,进一步公示职工投诉方式,在医院办公平台和智慧党建系统新增一键投诉功能,畅通职工投诉途径。

推进联合办公,提升工作效率。以提高机关职能处室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为目标,避免临床一下医务人员来回往返与不同职能处室,各职能处室在通灌院区定时间、定方式、定内容、定地点实行联合办公,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跑一次”就能可以办完所有事项,有不同的问题还可以随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