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妇保院技能竞赛系列活动--病例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2-13 16:55:47 信息来源:市妇幼保健院 阅读次数: 字号:【

 

经过2个月的精心筹备,市妇保院妇幼健康技能大赛系列活动-妇女保健部病例演讲比赛决赛于12月29日圆满结束。

市妇保院院长施庆喜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医院岗位大练兵大比武系列活动和本次比赛的举行予以肯定和赞扬,对应邀来院传经送宝的李大兵等院外评委专家及参加此次活动的医务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的谢意。施院长指出,通过练兵比武,不仅要强化服务技能,提高综合素质,也为在新医改形势下更好地服务患者和提升内涵提供一个良好的锻炼平台。施院长同时祝愿各位选手取得好的成绩。

妇女保健部部长汤丽莎回顾了前期准备工作,为响应《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岗位大练兵大比武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精神,于10月启动病例演讲比赛。通过预赛,从56名从事妇女保健工作的职工中评选出10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阶段,选手们分别选取了生殖技术、妇科、中医妇科及盆底康复等典型病例进行了生动的演讲,体现了“讲清-思路清晰”“讲透-善于总结”“讲好-精彩演绎”的演讲风格。7名院内外专家评委对每一位选手逐一评分,并对演讲的病历和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让全院临床与保健科室40余名医师及参赛选手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经过激烈角逐,生殖技术科唐淮云、李慧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妇女群保科李建伟获得三等奖,顾品浪等7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赛后,副院长顾扬做了总结讲话。

此次比赛起到了大练兵作用,提高了医师病例总结归纳能力、逻辑思维能力、PPT制作能力、演讲表达能力,选拔各科室优秀人才,为市妇保院今年的岗位大比武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划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