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东海县为幼儿园儿童建立视力电子档案
发布日期:2021-08-06 10:50:04 信息来源:东海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作为全市首家与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集团成立儿童眼保健专科联盟的东海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担全县0-6岁儿童视力健康系统管理工作。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积极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共查出视力可疑儿童3000余名。

一、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技术力量。成立门儿童保健眼视觉健康中心,进一步升级改造,设立高危体弱儿室、智力筛查室、儿童体检室等11个科室,配备了2名副高级、5名中级医务人员,并邀请市级医疗专家定期到前来坐诊;筹集100多万元购置可复检、诊断、治疗、康复儿童视力等先进的医疗所需设备。

二、明确具体责任,有序开展工作。积极与教育主管部门通力合作,先从城区幼儿园开始筛查,再扩展到乡镇中心幼儿园。对在园儿童全方位进行视力外观检查、视觉行为评估、红光反射检查、眼位及眼球运动检查、远视力检查以及屈光筛查。目前,东海城区2.4万名幼儿园及乡镇中心园幼儿实现筛查全覆盖。

三、科学分析结果,建立健康档案。东海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对筛查结果进行精准分析,并为每一位幼儿建立视力健康电子档案,对儿童视力筛查数据及时录入省妇幼健康信息系统,电子档案可随儿童入学实时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