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四院召开强化行风建设和医院基础管理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12-26 16:55:07 信息来源:市四院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卫生健康系统行业作风整治视频会议及省卫健委、市卫计委召开的作风建设和医院基础管理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行风建设和医院基础管理工作,日前,市四院召开强化行风建设和医院基础管理动员部署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及护士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思建主持。

纪检委员宋大庆首先传达了国家卫健委行业作风专项整治及省卫健委、市卫计委行风建设和医院基础管理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我市查处的一批卫生计生系统违法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随后,宋书记解读了我院强化行风建设和医院基础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院长孟尔旺在讲话中希望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行业作风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清医院基础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履行好自身责任,切实提升职业素养,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提升医德医风修养,提高技术水平,用实际行动赢得患者的尊重和信任。就如何深入开展好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孟院长又做出了进一步的部署和安排。

最后,党总支书记杨思建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各支部、各科室会后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会议有关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覆盖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任务,狠抓措施落实,推动医院行风建设取得根本性好转。二是要加强医院基础管理,大力整治不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和医院基础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为维护医院良好形象,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三是要强化自律意识,始终坚持职业操守,大力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行业职业精神,凝聚行业正能量,不忘从医初心,牢记医者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集中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