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灌云县卫健委牢牢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1-08-25 10:13:27 信息来源:灌云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灌云县卫健委切实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推进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宁可防空,不可破防”的工作要求,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持续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持续开展实战演练。按照县委县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县卫健委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在建机场疫情处置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实战演练活动3次,对流行病学调查、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现场环境消杀、医疗废弃物处置、开展核酸检测、专家组研判、综合防控措施落实等各个环节进行演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五组”、全县13个镇街参加演练活动。

二是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县卫健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高标准完成好全县疫苗接种工作,现阶段加速推进18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全方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组织动员,细致摸底排查,强化发动措施。今日共接种18周岁以上首针1174剂次,累计接种501415人,其中接种完两针剂444893人,接种完一针剂56522人。

三是持续深化宣传实效。县卫健委及时发布最新风险等级提醒及疫情防控知识,印发《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及各类防控措施的通知、通告2万余份,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增强防护意识,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打通疫情防控线下宣传“最后一公里”,推动全县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