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卫健委“四精四力四做”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5-11 17:51:44 信息来源:委组宣处 阅读次数: 字号:【

市卫健委认真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精神,聚焦“四精四力四做”,夯实责任,细化举措,为我市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一是在精准施策上着力,做实专项行动。开展卫生习惯养成行动,以各类卫生宣传日为契机,突出重点人群,创新宣传方式,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开展公共场所控烟宣传,通过举办全市第三届戒烟大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控烟知识。开展无烟机关、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等无烟场所建设,在全市逐步形成不敬烟、不劝烟、公共场所控烟的局面。二是在精心服务上出力,做优文明举措。围绕卫生健康下乡、健康扶贫,常态化开展义诊、健康教育等志愿服务,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深化“三优一满意”(优质服务、优美环境、优良作风,群众满意)活动,集中开展医疗机构文明规范行动,优化服务环境,改善市民就医体验。注重选树文明服务先进典型,培养医务人员文明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水平,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三是在精确对标上用力,做长短板文章。落实市卫健委领导包片联系点制度,围绕医院、非星级宾馆酒店、中小学校周边环境等点位建设,开展督查,督促各地各单位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全面达标。推进“厕所革命”,完成农村户厕改造任务,实现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厕所干净、卫生、整洁。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加大公共卫生投入,加快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四是在精细宣传上发力,做强舆论氛围。结合国际护士节、中国医师节等时间节点,开展最美逆行护士、优秀医师推选和“守护人民健康、助力文明创建”主题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卫生健康职业精神。组织开展“讲好红色故事·弘扬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创建,做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引导者、创建工作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