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连云区突出“三聚焦三强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6 15:07:02 信息来源:连云区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卫健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三聚焦三强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贴向工作、贴向基层、贴向内心。

一是聚焦学习要求,强化“四个自信”。为保障区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开展,委机关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委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牵头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提出了总支总牵头、支部有特色的工作举措。委机关党支部坚持以上率下,委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委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史,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是聚焦学习形式,强化“实践教学”。在科学制定区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细化专题学习工作方案,围绕每周有活动、学习有感悟,教育引导区卫健系统全体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委党总支牵头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知国史·爱家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连云港保卫战”微党课,参观连云老街历史博物馆、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日石刻群、宿城街道留云岭村史馆现场实地教学,不断丰富拓展学习载体,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三是聚焦上下联动,强化“学做结合”。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区卫健委组织召开了“学党史·悟初心·‘犇’使命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弛为委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推动两个责任形成合力 营造卫健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授课。结合新冠疫情防控、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开展,突出卫健主体,引导区卫健系统全体人员“学党史-强化理论武装、铸就信仰之魂、厚植党性根本,做实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推动区卫健事业实现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