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二院做好疫情防控精准预防
发布日期:2021-11-09 10:42:25 信息来源:市第二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目前,全国疫情形式依旧复杂严峻,我院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压实属地、单位、部门和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的核心工作,防止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近期疫情多点散发,感染者活动范围大,防控形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我院迅速采取精细、精准防控措施,对疫情风险提前干预。

一、立足于“早”,发力于“准”,筑牢防控防线,预防输入风险。

根据国家有关公示每日调整风险区并公示,密切关注全国新冠肺炎病例新增城市,第一时间对全院工作人员及患者、陪护进行重点城市旅居史排查。提升溯源流调速度,快速锁定风险人员并采取管控措施,尽早切断传播途径。

二、贯彻于“细”,精准到“条”,细化防控措施,逐条逐项排查。

严格遵守省防控办《关于强化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在院所有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切实做到不打折扣,应检尽检。

严格执行三级预检分诊制度,在医院入口处增设闸机,对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苏康码查检。预检分诊对所有来院人员进行流行病学史、接触史调查,避免防控出现盲区、漏管失控。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患者挂号、就诊排队期间保持一米线,诊室严格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

三、落实于“严”,整改到“人”,制定整改措施,压紧压实责任

严格遵守医院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职能处室负责人、科主任、护士长为科室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实行条线与属地管理相结合原则。职能部门对所辖科室进行督查,提出疫情防控整改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对违反防控管理人员,依防控有关规定,由医院问责小组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