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赣榆区以“双随机+”让监管更精准透明
发布日期:2021-08-02 11:34:30 信息来源:赣榆区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近年来,赣榆区卫健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围绕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深入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创新构建“双随机+”监管体系,综合打造协同高效的双随机监管新模式,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双随机+资源整合”,实现“全面覆盖”。依托江苏省卫生健康监督综合管理平台,逐一明确检查对象、事项类别、检查方式、检查主题和检查依据,着力加大对涉及同类监管对象抽查事项的整合力度,今年全区19名卫生监督员共领取双随机检查单位抽查任务310家,任务覆盖医疗卫生、公共场所、消毒产品、传染病防治等9个监督专业。

二是“双随机+部门联合”,实现“多方统一”。围绕深入解决多头重复检查的问题,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文体广旅局、公安等部门,重点对与民生关系密切、涉及多部门监管、重复交叉检查发生频率高的6家公共场所开展联合检查,真正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运动式”执法。

三是“双随机+信用融合”,实现“精准高效”。充分发挥“一公开”在“双随机”抽查中的靶向作用,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原则,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归集信息并公示,强化抽查结果在信用联合惩戒工作中的运用,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加快形成企业诚信自律、社会公众监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