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连云区选手在全国寄生虫病防治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8-27 10:17:14 信息来源:连云区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连云区疾控中心张明娟同志作代表江苏省参加2019年全国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荣获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获得个人综合考核二等奖、个人理论考核三等奖。

全国寄生虫病防治技能竞赛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主办的高规格高水准竞赛活动,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和检测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理论笔试内容为寄生虫的生活史、病原及诊断基本知识,技能操作内容为血涂片与粪涂片的制作、染色及镜检操作等。竞赛主要目的在于推动全国疾控专业机构和医疗机构进一步提高寄生虫病防治理论水平与检测技能,增强各地重点和常见寄生虫病的综合防治能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寄生虫病防治队伍,促进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疾控中心积极组织全区血寄防工作人员开展培训,通过以赛代学、以赛促训等方式,有效提高了全区专业技术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为输送优质选手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