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妇保院四项举措深化教学培训内涵
发布日期:2021-01-14 08:48:39 信息来源:市妇保院 阅读次数: 字号:【

2020年,市妇保院以高质发展为目标,以内涵提升为主线,以创建苏大附属医院为抓手,培育和深化教学培训内涵,促进教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涵养附属医院底蕴。充分利用扬大医学院、南医大康达学院教学平台,提升带教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学相长。新近承担康达学院涉及助产学导论、卫生法律法规、计划生育、临床医学概论、康复医学等7门理论课程教学工作,6月由本院扬医硕导培养的首批5名在职研究生完成答辩并取得学位,12 月完成苏大附属医院现场评审。二是扩大院校合作规模。9月与连云港市中医药高等职业学校联合开设2017级助产院校合作班,该班共有助产护理专业学生40名。目前本院共有院校合作班学生99名,分别为16级助产护理合作班、17级康复合作班、17级助产合作班,合作班所有专业课程均由本院教师承担。三是圆满完成规培任务。目前我院为妇产科、儿科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20年自培住院医师28人,其中妇产科17人、儿科11人。9名规培住院医师参加理论结业考核,通过率100%。四是提升继续教育档次。今年继续教育项目在质量和数量上实现新突破,获批省级继续教育项目7项,市继续教育项目32项。先后承办江苏省妇幼保健协会孕产康复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江苏省医院协会妇幼保健院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等,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