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灌南县卫健委多举措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0 10:06:59 信息来源:灌南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回应代表、委员呼声,确保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按时得到答复,县卫健委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做好2019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召开班子会,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研究,安排主管副职负责落实,并迅速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任务分解至股室(单位),建立办理工作台账,实行定责任领导、定责任科室、定责任人、定办理时限、定办理要求、包办理效果的“五定一包”办理责任制,确保每一件建议、提案得到及时妥善办理。二是规范办理流程。按照“先由承办科室(单位)在限定时间内拿出答复意见,再由办公室汇总修改,最后提交主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核把关”的程序,形成正式回复文件。并注重把好“四个关口”,即承办科室的“拟稿关”,确保答复有针对性;办公室的“文字关”,确保公文质量;领导的“签批关”,形成文件效力,全面提升答复质量。三是加强感情沟通。在反复研读建议、提案原文,在了解代表、委员真实意图基础上,按照“办理前拜访、办理中走访、办理后回访”的原则,通过电话征询、面谈会商等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听取代表、委员对办理工作的要求和办理结果的意见,宣传近几年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就和未来工作打算,争取代表、委员对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四是解决实际问题。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意识,坚持“三个必须解决”的原则,即可以自行解决的必须解决、协调相关部门能够解决的必须解决、国家政策要求解决并且可以创造条件解决的必须解决,切实回应代表、委员呼声,以解决问题的高质量确保办理工作的高质量。今年,县卫健委收到人大建议9件、政协提案11件,目前已全部办理到位,委员、代表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