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连云港市区域医疗便民服务初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0-06-17 17:27:48 信息来源:委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为了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来的实惠,市卫生健康委结合本市实际情况,以电子健康卡为载体,对接了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家庭医生、预约挂号、统一支付和各医疗机构HIS、体检等60个系统,升级了连云港市医疗便民服务平台,2月下旬上线以来,通过该平台挂号、报告查询突破10万人次、支付医疗费用近2000万元,为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起到了较大推进作用。

一是公立医疗机构全覆盖。医疗服务平台及支付平台对接了全市14家公立医院、113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实现了一个服务平台支持全市公立医疗机构的看病就医,今后将向民营医疗机构拓展。

二是看病就医服务全流程。实现了医院挂号、就诊排队查询、检查检验报告查询、门诊住院缴费、住院清单查询、智能导诊、院内导航等看病就医全流程线上服务,大大缩短就诊等候时间,实现了精准就医。

三是健康管理力争全方位。通过该平台实现了家庭医生在线签约,并向已签约的居民开放了健康档案,可以查询历次就诊的处方、门诊住院记录以及体检报告等,增加了免费药具申领、化验单解读等功能,引导居民健康自我管理。

四是后台监控管理全天候。为了保证平台有良好的使用体验,全天24小时响应,解决平台上居民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优化程序提升居民使用的流畅度,增加接口异常监测功能,及时解决接口出现的问题,保障平台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