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全市首辆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车正式运营
发布日期:2021-04-16 15:21:09 信息来源:海洲区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海州区在全市率先启用“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车”,流动接种车将开进社区、企业、农村等地,为市民上门接种,为出行不便、路途远或工作时间不好调配的人群提供便捷、优质的接种服务。流动接种车启用当天,上海铁路局连云港高铁综合维修点500余名员工已完成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工作。

“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车”外观与普通客车相似,车内主要分为问诊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物资(疫苗)存放区三个工作区,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需要车下与车上共同配合完成。接种区设有4个接种台,可同时为四名受种者接种,同时,配备电脑、疫苗存储箱等设备。车内全程实时监控,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安全保障。在车外,同时设置了登记区、留观区等,并在入口、出口处增设标识,实行单向通行的闭环模式,引导受种者有序进行登记、接种、留观,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

海州区卫健委将继续坚持“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原则,全方位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把健康送到广大市民群众的心坎上,共同构筑起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