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一院亮出“微腐败”清单
发布日期:2020-08-19 16:56:56 信息来源:市第一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市一院出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微腐败”行为查处问责办法》,对医疗服务领域“微腐败”具体情形、责任追究等作出明确规定,从制度上探索建立强化“微腐败”整治的路径。《问责办法》突出问题导向,围绕近年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等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以及社会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通过对管理权力和执业权利运行环节的深入分析,对“微腐败”作了进一步界定,从医疗服务、行政管理和后勤服务3个方面,列出严重违反“三合理”“吃拿卡要”、影响招投标结果等23个“微腐败”具体行为。《问责办法》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理念融入“微腐败”治理过程中,从履行主体责任、压实监督责任、强化追责问责3个方面强化对“微腐败”的综合施治,进一步压实日常教育和监管责任,注重抓早抓小,从源头上预防“微腐败”问题的发生,实现强监督和强监管同向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