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卫生监督所儿童节前抽检婴幼儿卫生用品检测结果出炉
发布日期:2019-06-14 08:29:08 信息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阅读次数: 字号:【

 

6.1儿童节前夕,市卫生监督所针对我市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婴幼儿卫生用品进行了卫生监督巡查和抽检,主要抽检市场常见品牌的尿裤、湿巾等常用品种。本次抽检的样品有:喜佳福高分子仿布尿垫、安尔乐扭扭弹力裤、宝宝金水手口洁肤湿巾、启初婴儿洁肤湿巾、好奇超厚倍柔婴儿湿巾共5个品种。

本次检测由具有相关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按照卫生用品卫生标准(GB-15979-2002)对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和真菌总数微生物指标进行检测,出具相关检测报告,检测结果均为合格,现进行公布。

卫生监督员提醒广大消费者,一般标注消毒、抗炎等作用的卫生用品涉嫌夸大宣传、虚假宣传,切莫盲目相信。《消毒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消毒产品的标签(含说明书)和宣传内容必须真实,不得出现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