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连云港市第十届夏季养生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9-07-15 14:59:25 信息来源:市中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借助“夏季养生”这一中医药传统优秀品牌,在2019年入伏第一天,中医中药中国行——连云港市第十届夏季养生节在市中医院门诊楼前广场开幕。市卫健委、市中医医院集团各成员单位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太极拳表演、少儿诗朗诵、职工排舞等节目一一呈现,与会领导还为“中医中药中国行,万里徒步我先行”酷步团代表授旗,传播全民健身运动理念。开幕式最后,巨幅五星红旗在市中医院门诊大楼上缓缓展开,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现场的市民朋友们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手中挥舞着鲜艳的国旗,激情澎湃,引吭高歌,用自己的方式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市中医医院集团各成员单位的省市名中医为市民提供义诊服务和健康指导,通过“望、闻、问、切”详细回答市民的疑问,指导市民科学饮食和合理用药。活动现场还开辟出针灸手法演绎区、康复适宜技术展示区、家庭推拿手法教学区、护理中医药适宜技术展示区等专门区域,邀请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现场体验各式中医药养生疗法。此外,市中医院还向市民现场展示了种类繁多的中医药养生保健产品,如中医药养生保健茶、夏季凉茶、中药养生粥、中药调养膏方、中药香囊、中医药适宜技术器具、精品中药饮片制作、品牌院内制剂、中医药传统器皿等。作为中医院的特色老字号品牌,今年的养生节必定少不了“冬病夏治”穴位贴敷这一项目。据悉,仅入伏当天,就有近3000名市民来市中医院趁热打“贴”。

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李建军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领市民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在健康养身和“治未病”方面的独特魅力,这也是由市中医院联合市中医医院集团所有成员单位重磅打造中医健康养生品牌活动的初心。同时,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连云港中医药大市和强市建设,为实现新时代港城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健康连云港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