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赣榆区春节期间紧抓疫情防控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1-02-23 09:08:28 信息来源:赣榆区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社会民生经济和谐稳定大局,赣榆区积极部署、主动作为、把握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上下齐心,保持应急态势不松懈。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趋稳向好的态势下,赣榆区保持防控意识不松懈,自我加压,提前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春节期间,区领导以上率下,带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共同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分别前往高铁站、人民医院、嘉汇城、吾悦广场、时代路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二、主动作为,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强化“人防”“物防”工作,精准摸排,分类管理,从2月8日至2月17日,共摸排到返乡人员3677人,其中跨省返乡人员3668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192人,均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持续做好进口冷链及非冷链食品核酸抽检工作,加大市场督查力度,春节期间,累计抽检非冷链进口物品从业人员205份,冷链从业人员、物品外包装及环境47份,所有样本均为阴性。

三、营造氛围,注重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春节期间,积极回应群众咨询问题,认真解释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新闻宣传组不仅利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宣传方式,还结合春节假期创新宣传形式,以三句半、快板、戏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非必要不流动,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做到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集,全面增强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行动自觉,营造群防群控、和谐有序的良好氛围,共同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

春节假期已平稳度过,国内疫情形势也在稳步趋好。当前,正值节后春运返程客流高峰,疫情尚未结束,未获全胜,不能轻言胜利。赣榆区将继续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防疫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保障赣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