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四院四大举措织密院感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1-10-15 14:53:28 信息来源:市第四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一是织牢织密应急病区防控网。在应急病区周围建立隔离带,应急病区与医院内其他区域人流、物流、空气流实现物理隔离。电子化手段助力院感监控,建立健全医院感染监测、预警机制,将应急病区纳入监测预警系统,通过院感科内的监测大屏,对应急病区内实行全覆盖动态可视化院感管理,实现院感监测实时预警。

二是织牢织密院内门诊防控网。严守出入医院的人员、车辆、物资“入口关”,严格控制入口开放,对所有进出医院的人员进行“一检测两查验”。严守门诊“入关口”。对所有来院人员进行流行病学史、接触史调查,切实把好预检分诊关、门诊筛查关,做好“快、实、准”。严格落实“一患一诊一室”,医院的发热门诊已建成江苏省第二批示范发热门诊,与普通门诊区分,面积为700㎡,设置单独的检验室、CT室,实现一体化全闭环管理。

三是织牢织密院内人员防护网。强化在院患者健康防护,住院病区严格执行陪护探视管理制度。医院建立院感巡查小组,制定巡查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实行销号整改,编印疫情防控督查简报11期。强化员工健康防护,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已开展18轮9540人次的核酸检测,所有科室内设置1名健康管理员每日监测人员健康信息。加强全员培训与考核,开展全院各类人员分层分类培训287场次,合格后上岗。强化第三方人员健康防护,严格落实第三方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开展第三方人员院感防护培训284人次。

四是织牢织密医院医疗救治网。提升综合救治能力,扩建ICU病房,面积1144平方米,设有负压病房10间、ICU床位31张,配备医疗设备236台套,包括移动CT、高清支气管镜系统、彩超、呼吸机等。布局设计符合三区两通道标准,并参照应急病房标准安装空调及新风系统,实现ICU病房区域内压力梯度差,保障医护人员工作环境安全。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扩建PCR实验室,新增建筑面积216平方米,采购5台套核酸检测及配套医疗设备,新建PCR实验室日检测量最高可达4千多管,医院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提升。提升物资储备能力,与多家供应商签订物资保障协议,备足各类口罩等防护物资,其中医院自筹资金储备量,满足40天用量,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储备量满足90天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