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信息化助力市立东方医院护理工作智慧化
发布日期:2020-07-29 17:43:34 信息来源:市立东方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培训考核智慧化。上线护理教育培训系统,对护理教学工作中的计划制定、过程执行、结果分析、档案生成等环节实现全面信息化管理,护理人员使用手机APP即可参加培训及考核。自今年年初系统上线后,半年来护理培训参培率由82%提升至98%,节约了近一半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文件书写智慧化。实现体温单、护理记录单智能化录入,缩短记录时间。无纸化办公更加环保,延长资料留存时间,便于随时调取、查看。护理任务智能提醒,提升护理任务执行的高效性和准确性,护理文件书写合格率由95.8%上升至99.5%,各项护理安全评估表复评准确率达99.7%。

安全管理智慧化。人员信息一键提取、下拉菜单选项代替手动输入操作更便捷。自动生成鱼骨图,护理安全事件原因查找及分析更智能。设置匿名上报账号,鼓励护理人员主动上报护理安全相关信息。上半年,Ⅰ、Ⅱ级护理不良事件主动上报率100%。

移动护理智慧化。全院100%病区上线PDA,护士手拿机器就可完成患者的治疗、护理、巡视等工作。PDA应用于患者身份识别的各个环节,患者身份识别准确率100%。PDA提示巡视节点功能的上线,使护理人员能够及时、准确地按要求巡视病房,实现分级护理巡视落实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