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灌南县卫健委“五公开”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质效提升
发布日期:2020-07-16 15:28:35 信息来源:灌南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县卫健委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

一是加快推进决策公开。建立健全行政决策法定程序,确定不能公开的要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建立健全预先审查和预先公开制度,把能否公开、怎样公开、在什么范围公开等作为必须审核内容;对不能公开的事项说明理由,准确把握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程序、时限等;并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考评制度,实行重大事项决策征询制、执行监督制和结果通报制,推动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二是加强清单公开。各医疗机构主动公开药品等收费公开目录,积极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及公开。三是加快推进服务公开。简化优化办事程序,及时编制修订和发布办事指南,通过县政务网站,委内宣传栏,以及综合科办公人员的引导让办事人员能用最快的速度办好事。四是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凡应公开而未公开的要限时公开;凡应公开而拒不公开要坚决查处纠正;凡应公开而未公开,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并视情节给予相应的处理,依托县卫生监督管理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充分利用“两端一微”公开平台进行公开。五是深入推进结果公开。我委主动公开重大项目的决策,重要政策的落实,推进工作报告、政府决定事项落实情况的公开,并及时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和公开。公开一段时间后进行跟踪调查,调查落实情况以及所达到的效果,确保实实在在让人民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