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连云港市出台“九个一”措施进一步关爱激励援助湖北医疗队员
发布日期:2020-02-17 17:51:58 信息来源: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确保该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更好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该市出台“九个一”措施进一步关爱激励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一是开展一次家庭走访慰问。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派出后一周内,所在单位开展一次家访并发放慰问金5000元;明确专人帮助解决其家庭实际困难。二是组建一支后勤关爱团队。精准对接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家庭,组织有关部门及社会力量开展“多帮一”服务,安排专人解决日常生活问题,为其子女提供“一对一”的线上学业辅导。三是开通一条心理援助专线。为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家属开通心理援助专线,提供心理危机干预、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咨询,给予积极的精神支持。四是购买一份专属保险。为每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及其家属提供最高50万元的保险保障。五是落实一组政策待遇。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待遇规定,确保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的临时性补助、值班伙食补助、绩效工资等政策落到实处。六是开辟一条就医绿色通道。为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家属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对有需求者专人负责接送,并提供全程引导、“一站式”结算等服务。七是组织一次免费体检疗养。援助任务完成后,及时组织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开展一次全面健康体检、心理疏导和疗养休养。八是奖励一批先进典型。加大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宣传,对贡献突出、成绩优异的及时表彰奖励,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九是激励一批优秀骨干。对表现突出的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优先发展入党、提拔使用、晋升评聘职称、申报人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