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四院筑牢“三张网”实现“三个零”目标
发布日期:2020-03-13 08:23:42 信息来源:市第四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市四院主动筑牢“三张网”,实现工作人员“零感染”,收治患者“零死亡”,确诊患者“零在院”的工作目标。一是筑牢院感防控网。制定防控指南,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工种分别开展院感防控培训;制定院感督导员、医务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每日开展院感巡查和健康监测工作,实施全闭环管理;多措并举,加强全院职工院感知识的学习和考核,确保人人参与、人人掌握、人人过关。门诊实施分时段实名预约诊疗,患者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短信、医院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自助挂号,降低人群交叉感染风险。二是筑牢防控救治网。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落实“四早”原则。组建应急医疗救援队,制定收治流程、专家会诊制度,组织多学科会诊,中西医结合对症救治,37名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三是筑牢社会心防网。组建市心理救援医疗队伍,成立市级心理救援专家组,线上开通24小时疫情应对心理援助专线,提供心理咨询服务200余人次。线下组织28名心理治疗师和咨询师进行心理压力调适、心理危机干预。选派2名精神科医生组成心理援助医疗队出征湖北,为当地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援助和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