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国内知名大咖齐聚港城 共享变态反应性疾病诊疗新进展
发布日期:2018-12-12 15:50:25 信息来源:市妇幼保健院 阅读次数: 字号:【

 

11月16日-17日,由市妇幼保健院主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变态反应性疾病诊疗进展学习班》在山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儿科领域的200多名学员参与。

本次学习班邀请到了业界的多位学术大咖。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程雷主任;南京市儿童医院的儿科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田曼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过敏与风湿免疫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姚煦主任;苏州大学儿童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古桂雄主任;南京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消化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金玉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内科主任兼呼吸科主任、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赵德育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教授洪建国主任,先后为学员进行了慢性鼻窦炎及过敏性鼻炎诊疗规范、慢性咳嗽的诊疗思路、过敏性皮肤病的规范化诊疗与全身疾病的关系、熵流与儿童疾病的发生发展、食物过敏与食物不耐受的诊断与管理、难治性哮喘的诊疗、环境暴露对哮喘发生发展的影响等国际、国内变态反应性疾病诊疗进展的前沿知识分享,并就特殊病例交流讨论,为学员带来一场知识的盛宴。浓厚的学术氛围,精彩的现场互动,令与会学员受益匪浅。

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哮喘科是江苏省省级妇幼重点学科,是连云港市儿童哮喘规范化诊疗中心。依托连云港市儿童哮喘防治协会的三级网络,该学科开展的一体化诊疗模式在治疗儿童哮喘等呼吸道顽症上效果显著。一是中西医多学科联动,以儿童哮喘科为主,联合中医儿科、耳鼻喉科、皮肤科、急诊科、儿童心理科、儿童生长发育科联合诊治,对症用药,以确保整体疗效。二是院内外联动,既要依靠专科大夫的个性化方案,也要依靠家庭配合,哮喘中心定期开设哮喘家庭规范化管理培训,以提升院外防控能力。三是城乡防治一体化,建立全市儿童哮喘网络,并依托连云港市儿童哮喘防治协会,通过组织集中培训与下乡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将儿童哮喘的规范化治疗模式进行普及。

几年来,该学科已治愈数千名哮喘患儿,深受广大患者的信赖,今后将继续造福更多的哮喘患儿,努力让每一个哮喘患儿都能顺畅呼吸,自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