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二院疫情期间推行就诊便民服务措施
发布日期:2020-03-19 08:49:32 信息来源:市第二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医疗机构全面实施预约诊疗,为方便患者就诊,市二院实施多元化就医服务,提高患者就诊便捷性、安全性。

一是帮助识别患者身份,落实患者实名就诊制度。优化实名制就诊流程,对于无法提供有效证件的患者,由专人核对其本人或陪同人员的姓名和电话号码的真实性;对于无法确定信息真实性的患者,由院保卫处联系驻点民警进行患者身份识别后方可就诊,实现患者就诊可追溯性,同时避免患者“无功而返”。

二是加强职工服务培训,引导患者适应预约诊疗。开通官方平台、12345热线平台等八种预约途径,对每日在岗志愿者通过互动模拟等多种方式,开展戴口罩后微表情、微心理培训。加强现场服务,自助挂号机全天人工辅助执勤,实行地标可视化管理,保证人员相距1-1.5米。

三是职工“凭证”进入医院,缩减患者入院等待时间。本院职工每日做好自身健康状况监测,凭统一标识入院,进入科室前复测体温,缓解医院入口拥堵,缩短患者入院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