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四院严格执行“三零”制度确保安全稳定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19 16:54:30 信息来源:市第四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市四院严格执行“三零”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

安全问题“零容忍”。坚持底线思维,建立全员参与、全方位覆盖、全过程衔接的隐患排查机制,列出隐患清单,对查出的隐患限期整改,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的“五落实”,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并实施动态排查整治,确保老问题不放过,新问题不疏漏,所有的问题在限定时间内彻底解决。

安全责任“零缺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分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治安、消防安全责任书,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把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与抓好医院管理紧密结合,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全面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谁出了问题追究谁,谁造成损失处理谁。

安全隐患“零漏洞”。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按照床护比配齐保安队伍,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与辖区派出所建立医警联运机制,实行群防群治。全院监控点位506处,监控中心实行24小时监控管理,实现安全重点部门、重要部位防范与监管监控无死角,管理无盲区。对照风险隐患整治要点,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查改全院重点部位隐患点50余处,整改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