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一院压实责任抓整改,砥砺奋进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5 11:14:31 信息来源:市第一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一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以来,市一院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全力推进,以扎实的工作举措、优良的工作作风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量。

一条主线,两个责任。市一院党委把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列为2021年度工作主线来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形成了党委书记牵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基层支部具体抓的“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党委会和院长办公会定期研究整改工作进展,分管领导牵头定期召开分管条线专题会议,带领分管范围内的部门和责任人细研、细查,定期报进度、报成效,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院纪委采取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监督,针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进度滞后的责任人进行约谈,督促整改。

三个阶段,四项制度。市委巡察反馈会后,院党委明确了整改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做到一个月立行立改项目完成销号,三个月整改取得明显成效,六个月基本完成整改;同时,坚持边查边改,举一反三,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纳入整改工作中,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充分。市一院建立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班工作例会制度》《“台账式管理”制度》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形成整改工作周反馈、周(月)通报机制,领导班子成员每周五向整改工作专班报送牵头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专班每周一召开工作例会,研究推进整改工作;赴市开发区党工委学习经验做法,明确整改台账统一格式,班子成员亲自把关台账,工作专班每月对台账开展专项检查;实行整改问题逐项销号制,明确销号标准,申请销号的事项由工作专班审核通过提交院党委研究同意后方可销号。

五个结合,六大成效。把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落实《三级医院评审标准(2020年版)》紧密结合、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与全面实施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与创文工作紧密结合,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以整改的成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医院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获评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带群建成效显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巾帼文明岗(急危重症护理组);党史学习教育得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和市委督导组的高度评价;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先后选派4批医疗队支援南京、扬州;通灌院区1号楼、立体停车场、高新院区放疗机房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投用,进一步提升了港城百姓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医院文化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庆祝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