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连云区安全有序高效推进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6 15:04:58 信息来源:连云区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自2020年12月份以来,连云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新冠疫苗部署要求,安全、有序、高效推进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抓好责任落实。为确保各项接种工作高效推进,连云区组建了由区长任组长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疫苗接种工作。召集各行业部门、街道、驻区大单位召开接种工作推进会,明确各单位接种工作责任。制定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确保4月底前完成6.38万剂次的接种任务。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海关、边防、港口、核电、市场、商务、教育、卫健等主管部门和驻区大单位在全区范围内先后组织开展了系统内多轮重点人群摸底工作。区卫健按照“重点单位优先、重点行业优先”的原则统筹安排疫苗接种。截止4月20日,全区共接种29224人,共41322针次。其中医疗卫生人员共1680人,已接种 1553人;学校教职工共1547人,已接种935人;劳动密集型行业共26853人,已接种13289人。

三是加大经费保障力度,确保疫苗供应安全充足。根据前期疫苗采购分级负担的原则,省市区各级人员所需疫苗由各级财政分别负责采购。连云区财政大力保障疫苗采购,目前已累计划拨疫苗采购经费和接种经费350万元,截止4月20日,全区共采购和接收新冠疫苗42188支(其中采购10000支、上级下发32188支),已使用疫苗41322支,破损报废9支,剩余847支。

四是加强培训指导,规范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开展,区卫健委组建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接种工作专班,下设技术指导组,加强对各接种点房屋设备和器械配置、人员培训资质、信息系统使用、疫苗管理、接种预约、接种流程等工作的督导检查。全区共指定8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启用1个集中接种点,共设新冠疫苗接种台31张,配备工作人员116人,均经区疾控中心培训后持证上岗,由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急救人员和120救护车驻点保障接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