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赣榆区卫健委多措并举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日期:2020-03-30 10:09:01 信息来源:赣榆区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一是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建立境外流入人员“转运工作、健康管理、应急处置”等3个闭环,主动与公安等部门加强协作,周密做好人员转运工作,加强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妥善做好发热等有症状者的应急处置,严格落实武汉及国外有疫情地区外来人员14天集中隔离观察措施,最大限度降低输入性病例风险。截至3月26日,4个隔离场所共集中隔离观察人员190人。二是加强出院患者精细管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加强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全过程健康管理,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观察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和肺部影像学检查;对解除隔离观察患者实行定期随访,做好日常健康管理、精准康复服务,促进患者全面康复。三是有序恢复医疗卫生服务。统筹辖区内医疗资源、合理调配医护力量,保障日常诊疗有序开展,有序恢复口腔科、眼科等诊疗服务,开放非限制类门急诊服务。为孕产妇、老人儿童、精神病人、手术病人等重点人群提供不间断医疗服务并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强化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四是深入做好疫情防控督导。为进一步做好疫情精准防控工作,促进企业和学校有序复工复产复学,区疾控中心、区卫生监督所分别成立了技术指导组和督查组,对复产复工的企业及学校、理发店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指导。累计走访复产复工企业636家,督导复学复课学校256家,督查公共场所112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