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我市78名高考生考取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
发布日期:2019-08-27 16:54:08 信息来源:委科教处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队伍建设,我省从2016年起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按照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从今年年初开始,我委会同市人社局以及各县区卫健委认真做好需求计划统计上报、政策宣传咨询、考生户籍信息核准等工作,全力推进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相关工作。近日省卫健委反馈了2019年度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录取名单,徐州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苏州卫生职业学院、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共录取我市户籍高考生78人,招生计划完成率达95%。按考生户籍所在地分,东海县19人、灌云县28人、灌南县8人、赣榆区12人、海州区7人、连云区4人;按录取批次和专业分,本科批次18人,其中临床医学11人、麻醉学3人、中医学4人,高职(专科)批次60人,其中临床医学36人、预防医学16人、针灸推拿8人。

据统计,2016年以来,我市共有345人考取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为农村医疗卫生机构培养了一批具有正规学历“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实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