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卫生监督所驻院监督解难题催实效
发布日期:2019-10-11 09:59:44 信息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阅读次数: 字号:【

市卫生监督所主动寻找医疗机构驻院监督制度存在的薄弱环节,改进日常监督措施,速转作风,快解难题,树新形象。一是解决“只派不驻”。全市医疗机构数量多、分布广,给远程监督带来困难,市卫生监督所严格执行24小时派驻制,监督员选择所派驻医院附近驻扎,安排食宿,夜间也能深入现场,解剖深层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真正做到“走出去”“住下来”监督。二是力校“探头不灵”。抽调连云区、东海县医疗监督员,市县骨干联合派驻、协同联查,转身份,换角色,与医疗机构作息时间同步运行、与诊疗程序循环流转,真正让驻院监督这一探头更灵敏、更精准,实现全覆盖。三是整合“多头执法”。由于监督专业设置不同,开展现场监督经常出现多科室单独执法现象,给医院带来负担,为此,医疗监督科与职业放射监督科协调,对同一医疗机构的执法事项联合开展,最大程度减少对医疗机构正常运营的影响,握紧一个拳头,维护单位整体形象。四是杜绝“一罚了之”。对驻院监督过程中排查出的问题,除依法处罚外,逐条向院方集中反馈,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落实到具体环节、岗位,并督促整改,把“监督+服务”模式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