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灌云县卫健委“五项举措”有序恢复正常医疗服务
发布日期:2020-04-01 17:32:16 信息来源:灌云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一是要求各医疗机构紧跟复工复学形势大局。针对不同医疗机构、不同科室或部门的特点,制定并细化工作方案,在完善个人防护、严格院感防控的基础上,从3月28日起,全面恢复日常诊疗服务。二是做好恢复诊疗服务前的准备工作。开展自我评估,制定工作预案,组织人员培训,储备必要防护物资,执行各项管理制度。三是落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院感防控各项要求,加强门急诊和住院服务管理,严格做好医疗机构入口、预检分诊、诊疗秩序、探视陪护、住院患者管理等工作。四是加强信息通报与共享。在收治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患者期间,详细询问上述人员是否有监护和照料的对象,并将相关信息在24小时内报告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由卫生健康委扎口报民政局。五是明确首诊流行病学调查询问史。各级各类门诊部、个体诊所对所有病人首先开展境外旅居史、境外旅居史人员密切接触史的询问,同时测量体温,筛查所有发热病人,动员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严禁截留发热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