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疾控中心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1-07-28 15:27:12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期我省局部地区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且呈扩散趋势,防控形势比较严峻。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一是加强监测预警预测。依托呼吸道综合监测哨点医院,采集发热病例、住院肺炎病例标本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及时分析研判疫情趋势,累计编辑新冠肺炎疫情简报486期。二是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及时调整优化流调、采样、检测、消杀等四支80余人的应急队伍,举办了防控方案、核酸检测、消毒指南等相关内容强化培训,并开展大规模人群筛查核酸采样检测专项演练。三是开通应急检测通道。及时启动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绿色通道,对送检标本即送即检累计检测应急标本1300余人份。四是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及时对应急物资进行梳理,并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更新一批个人防护用品等疫情处置物品。五是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市共设立119家新冠病毒疫苗固定接种单位、9家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6家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通过“固定接种点+集中接种点+流动接种点”的综合服务模式,最大程度方便群众接种。目前全市累计接种282万人、474万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