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灌云县卫健委“六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5 09:25:36 信息来源:灌云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一是主动对接精准防控。主动对接企业主管部门,建立企业联络员制度,建立企业返厂人员健康档案,对高、中风险区来人开展医学检查,对低风险区来人,无流行病学史的,不再要求出具医学证明,开展医学监测。二是科学制定疫情防控预案。指导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风险研判,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疫情防控预案,按照所在地疫情风险等级划分,对返厂务工人员采取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三是加强隔离场所设置指导。指导企业按照要求规范设置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对机场、经济开发区、临港产业区实行专班专人全程指导,镇街所在地企业明确卫生院人员负责;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四是加强防控技术培训指导。组织开展企业健康管理人员防控技术培训,组建由卫生监督、疾病控制、医疗卫生等人员组成的3个技术团队现场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把好员工出入厂体温检测登记关,指导员工正确佩戴防护口罩,配备洗手消毒设施及物品等防护措施。五是加强预防性消毒技术指导。建议企业日常情况下保持工作环境清洁通风,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的点位和公共使用的物品定时消毒;强调酒精和消毒液的安全使用,掌握好消毒剂浓度和消毒时间,做到科学、精准消毒,避免过度消毒。六是加强日常健康监测指导。指导企业开展日常健康监测,每日对员工开展体温监测,建立企业员工健康信息台账,对外省来苏员工每日填报“来苏人员健康申报系统”。截至目前,部门联合指导12次,会办5次,开展指导培训企业42家,现已全部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