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灌南县卫健委五项措施筑牢医院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0-03-18 10:13:05 信息来源:灌南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人员流动性逐步加大,灌南县卫健委积极落实五项措施,确保医疗机构不发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事件。一是加强就诊管理。全县所辖医疗机构均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候诊区域管理,门急诊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制度,优化发热门诊就诊流程,落实隔离要求,防止院感事件发生。二是加强人员培训。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读本》,确保人手一册并熟练掌握防控知识和技能。根据不同员工的工作性质和内容,有区别、有重点的开展培训,实现全覆盖。三是加强院区管理。安排专人把好入口关,加强科室门禁、病房管理,原则上不允许亲属探视,对确需陪护的病人,只安排一名固定陪护人员。加强医疗区与非医疗区分隔管理,优化人车路线,限制非就诊人员活动区域。四是加强院感防控。加强重点科室、重点区域的医院感染管理,全面落实标准预防、分级防护规定,加强通风,严格落实每日两次消毒制度。五是加强督查指导。对重点环节定期进行巡回检查。截至3月17日,累计出动200余人次,检查10余轮次,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指导建立疫情防控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