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卫健委三项举措推动“放管服”改革引向深入
发布日期:2020-05-13 10:27:10 信息来源:委法规处 阅读次数: 字号:【

一是理顺自贸试验区卫生健康管理体制。起草《关于进一步理顺功能区卫生健康管理体制的意见(试行)》,并提请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建立健全了功能区管委会、行政区政府共同管理的卫生健康工作协同机制,保障自贸试验区卫生健康监管与服务等职能履行到位,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二是全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制定《关于印发卫生健康“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事项配套文件的通知》,改革涉及卫生健康领域的23个证照审批事项,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市卫健委“公共场所零材料立即办理”入选2020年市级制度创新典型案例。三是深化卫生健康“放管服”改革。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及时调整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工作程序,实行“网上受理,现场指导,承诺发证”,对防疫急需的消毒剂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企业办理办证备案时间由10个工作日缩短到1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