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急救中心党总支赴开山岛开展党性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5 16:38:23 信息来源:市急救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同志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的强大精神,2019年2月22日,市急救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40余人赴开山岛开展党性学习教育活动,实地学习王继才、王仕花同志的先进事迹。

活动中,中心党总支书记蒋幼民率领党总支领导班子向全国时代楷模王仕花同志赠送了急救药箱和必备的日常药品;慰问了守岛的3位民兵,给他们送去了日常生活用品。为了使守岛民兵掌握必备的自救互救知识,急救人员携带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演示,手把手为3位民兵讲授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演示急救操作技能。

全国时代楷模王仕花同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他们守岛32年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开山岛夫妻哨所事迹展示馆、党建活动室、道德讲堂等。大家在王仕花同志的带领下沿着王继才烈士生前的巡岛路线认真的巡岛参观,体验了王继才、王仕花夫妇32年坚守孤岛的艰辛,被那份“守岛就是守家”的爱国情怀所深深的感染。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在开山岛国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开山岛学习教育感触很深,收获颇丰,王继才夫妇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院前急救人要以王继才夫妇为榜样,更加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将爱岗敬业、服务奉献精神深深地扎入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恪守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认真地完成好每一次院前急救任务,坚守每个人心中的“开山岛”,为加快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步伐、推动我市院前急救事业发展贡献自身的每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