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立东方医院荣获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发布日期:2019-02-28 16:31:31 信息来源:市立东方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公布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市立东方医院等我市3家单位榜上有名。自2014年新病房大楼启用以来,医院能耗显著增加,既加大了运行成本,也不利于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医院的建设。为此,市立东方医院出台了一系列行为节能、设备节能举措,科学精细管理,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获得“江苏省第一批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

在市卫生健康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科学指导下,市立东方医院在已有基础上再以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为目标,对照评价标准,一是实行目标管理,强化培训考核,持续改进工作,力求全面达标;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将排查出的问题分类落实到相关责任科室,根据创建验收节点时间倒排工作计划,序时推进落实;三是宣传教育引领,大力开展节能知识宣教,举办医院“节能宣传周”活动,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等进行全覆盖、多方位的宣教,在院内开关、水龙头、办公电脑等处张贴节能提示标语,让节能降耗深入人心,提高全员节能意识,营造全院环保氛围。

节能降耗是市立东方医院长期坚持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医院将继续坚持管理科学精细、资源利用高效、崇尚勤俭节约、践行绿色低碳,不断丰富节能管理手段和形式,引领和带动节能减排工作,为建成高水平绿色环保医院做出持续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