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妇保院开展冬至日中医药健康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03 09:37:03 信息来源:市妇幼保健院 阅读次数: 字号:【

 

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也是进入“三九”的第一天。为助力市民健康,市妇幼保健院中医师们于冬至日齐聚门诊大厅,为市民送上健康义诊、中医药体验、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等系列活动。

虽然一早天空就下着小雨,但并不影响市民朋友的热情。小儿推拿、小儿药浴、穴位贴敷等中医外治法,中医药“绿色”疗法,从增强小儿自身抵抗力出发,让孩子“正气存内,则邪不可干”。宝宝健康,妈妈们的健康也不能忽视,中医妇科、乳腺保健科的医生们也现场坐诊,为前来咨询的妈妈们提供健康服务。

本次活动中为每位来义诊的孩子或家长发放妇保院中医儿科自制的中药防流感香囊,宣传单等。现场为多名孩子进行小儿推拿指导及中医药指导,引来众多市民朋友热情参与。义诊结束后,中医儿科还为宝妈们准备了的贴心服务—小儿常见病推拿指导,让妈妈们在家即可为宝贝的健康助力,赢得家长们的好评。

“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在冬至日,“阴极而生阳”的特殊时节,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家意识到中医药的“治未病”作用。本次中医药健康体验活动,主要由中医儿科、中医妇科、中医理疗、乳腺保健科等科室共同参与,并得到了多个科室的支持和配合,累计服务百余人次。市妇保院新院区特设妇孺国医堂,将为市民提供规范化的中医适宜技术,为港城百姓健康保驾护航!